随便日lof
文笔没有粮难吃。
慎fo慎fo慎fo

【瑞金】荒诞

文中含刀,HE

架空,胡编乱造的

灵感来源《山海经》(因剧情需要,详细注明在文后)

全文3K字,一发完。

搞事活动D组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推荐BGM:项羽虞姬—毛不易



不在周末的图书馆很冷清,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。


金揉揉脑袋,叹了口气。


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因为一个梦,他仿佛被摄了心魄,瞒着爱人跟公司请了假,跑到图书馆。


有些急促的脚步声在静谧的图书馆中显得尤为突兀,好在图书馆中没有几个人,也就没人注意到这个神色匆匆与周围格格不入的青年。


顺着类似本能的直觉,金好像有目的一样往图书馆深处走去。


午后的阳光透过干净的玻璃洒在书架上,漂浮的飞尘也染上一层金色在空中飞舞。


金顺从着直觉,走到了那排书架最里面,指节分明的手指从书脊滑过,醉人的阳光顺着白皙的手指流淌出影子。


“这本。”


金呢喃着,食指轻勾,把那本书拿在手中,那一排书没了最后一本书的支持,松松垮垮地向空缺的那边倒下。


他转身走到靠着窗边的位置上,伸手拉出椅子,坐了下来,轻启历史的风尘。


“这到底是什么书,怎么这么旧了啊。”


金看着已经破旧泛黄的书页,不禁有些奇怪,他摇摇脑袋,一股脑扎进满是文字的书中。


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,书中那些晦涩的文字却意外引他入胜,好像如他亲身经历过那故事一般,一幕幕浮现在他的眼前,心中莫名的情感冲刷着他的神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殿下!殿下您在哪?!”


宫人们四处在院子里寻找他们顽皮的殿下,马上到登基时刻了,殿下却不见了身影。


还处于黎明之前的天空,略深的水蓝色使院子里蒙上一层黑色的暗纱。


宫人们无一不是哭着一张脸,语气中的哀求让小殿下心中胀满愧疚。


“殿下,请您出来吧,要是错过了时辰,我们这些下人都得被砍头啊。”


躲在树上的小殿下咬着嘴唇,手指交缠,犹豫不决。


脚下忽然一滑,伴随着他的惊叫,他从树上掉下来,结结实实的摔到了地上。


华贵的丝绸服饰在地面上铺散开耀人的金色花瓣,小殿下在花蕊中心委屈的哭出声。


手疾眼快的宫人们瞬间围到小殿下周围,眼神关切的看着他们的小殿下,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出了什么事。


“哎哟!殿下,我抱您去看看太医!”


谁知委屈哭着的小殿下打开宫人想要抱起他的手,晶莹的泪珠一滴一滴砸在身下的服饰上,晕开了让人心疼的印子。


“我,我找不到他!我找不到他!”


宫人们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,他们都知道,自从小殿下会说话以来,不时的就会说这一句,好像癔症一般。


据上了年纪的宫人说,小殿生在敌军袭入皇城时,敌军抢夺过小殿下后,便把小殿下扔在一座山上,任小殿下自生自灭。


后来被敌人调虎离山的将军赶回皇城,几年后重新抢夺回家园,但是小殿下却一直没有找到。


再后来,小殿下宛如受到神明眷顾,出现在了皇城门口,那时小殿下八岁。


只是小殿下一直不会说话,到了十岁左右才会开口,开口的第一句便是。


“我找不到他。”


稚嫩的童声令在场的所有人心碎,其中蕴含的感情是他们所不理解的,换一种说法就是他们无法理解。


谁知这一句竟困扰了小殿下五年。


“殿下啊,他咱们慢慢找,不急不急啊。”


小殿下从嚎啕大哭慢慢变成小声抽泣,颤抖着声音问道:“那,那我还能找到他么。”


最为年长的宫人强笑着,揉揉小殿下的脑袋。


“能的,咱们小殿下一定可以的,现在先回去整理一下准备登基大典可好?”


小殿下自己擦净眼泪,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恭贺陛下登基,这是我北国准备的厚礼。”


......


诸如此类的贺语让皇座上的小殿下昏昏欲睡。


“恭贺陛下登基,此乃我南国的厚礼,一种神兽。”


还在昏昏欲睡的小殿下瞬间睁大了澄澈的双眸,仿若被那神兽夺了目光,不顾礼节,起身向前,一袭黄色的衣摆在层层阶梯上铺展开来,衬托小殿下的脸庞愈发精致。


“不,不是他,不是。”


关在笼里的神兽样子像羊,但是角和眼睛都只有一只,而且那眼睛是长在耳朵后面,“动—动—动”地哀叫着。


“南国的使者,这个恐怕不能单独定义为神兽是么,它的出现不光能使当年粮食大丰收,还有可能让宫中出事,所以也会让人定义为凶兽,你带来的这个厚礼,我们恐怕收不起。”


一边的国师低沉的道出真相,这个南国使者其心可居。


“留下来。”


小殿下的命令让在场所有人不禁愣了下来。


“陛下!它也是凶兽啊!”


国师急切地想要这位不懂事的小殿下回心转意,不要被一头奇怪的动物困扰了思绪,容易让他无法好好掌控。


“留下来!我心意已决!”


小殿下的声音坚定,在大殿内回荡。


所有人都发现小殿下变了,少了那抹青涩,眉宇间多的是悲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深,小殿下在自己屋子里,透过烛光看着笼子里的神兽,眼中的泪水再也止不住。


“我已经,找不到你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当初要救我,为什么为了救我不惜令自己失了神志。”


“我好想你,好想你啊!”


“你却连名字都没有告诉我。”


小殿下坐在墙角,无助地抱住双膝,任黑暗吞噬。


所有的一切,他都已经想起来了。


记忆中的那个人真身也如这个神兽般,羊身人面,牙齿像老虎,凶猛异常。


但是那个人却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,化为人身,为他寻找食物,哄他开心,为他击败杀他的那些人,一直到他八岁。


那天那人揉着他的脑袋,用好听的声音对他告别。


转身化为真身,吸引走了国师派来的杀手。


当他寻找到那人的尸体时,那人已经没了半个身子,如老虎般尖利的牙齿不断啃食自己的身体。


小殿下强迫自己从回忆中抽出身,赤脚跑上城墙,不顾一众人的阻拦,他爬到最高处,仰着头,双手合十,迎着猎猎的夜风。


“神明!如果你听得见!我愿意用尽一切去换下一世与那人相见!我愿意用尽一切去爱他!请您降福于我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啪嗒一声,泛黄的纸页上落下一个水印子。


“心为什么这么痛啊。”


金合上那本书,泪水争先恐后地从眼眶中涌出来,心痛到无法抑制。


那是一种噬骨的痛,痛彻心扉。


哭累了,他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,坠入了梦境。


梦中的小殿下迅速掌控壮大自己的力量,把国师那股势力去除后,专心自己的统治,人民称颂他,他没有婚娶,膝下无任何子嗣,他死之前将位子传给了贤士。


他听到了神明的声音,神明答应了他,用他的自由,换取了下一世他与那人的相见,他将被困在那人的身边,无法逃离......


“金,醒醒。”


金睁开眼睛,一双紫色的眸子撞入眼中。


爱人皱着眉吻他的眼角,心疼的问道:“怎么回事,哭的那么厉害,眼角都红了。”


金习惯性的蹭蹭爱人的脖颈,再看向桌子上时,却发现那本书已然不见了踪影。


他转头看向书架,发现书架上面的书整整齐齐,完全没有倒下的痕迹,也没有了那本书的位置。


“在找什么?”


金揉揉脑袋,有些急切的回答。


“一本书,明明我放桌子上了啊,怎么不见了呢。”


格瑞揉揉金的脑袋,安慰道:“也许有人拿走了吧,我们该回家了,时候不早了。”


金看向窗外,血色粘稠的夕阳快要沉下地平线,晕不开的红色光亮笼罩着一切。


“格瑞,你说会把自己吃掉的神兽是什么?”


格瑞揉揉怀中的爱人,耐心的回答。


“那不是神兽,那是凶兽,上古时有一种吃人吃着吃着会把自己吃掉的凶兽。”


“名字呢?”


格瑞嘴角出现了一抹笑意。


“狍鸮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书中的故事是他们的上一世,狍鸮(音消),是《山海经·北山经》中的,生活在钩吾山。


也就是饕餮。


它很贪吃,吃着吃着会把自己吃掉。


设定格瑞是可以化身为人有神志的狍鸮,救了还是婴儿的金,抚养他长大,最后为了救金,自己化身为狍鸮,失了神志。


所以上一世准确来说格瑞和金的感情多为亲情,可是金自愿用自由换取下一世与格瑞的相遇,被困在了格瑞的身边。


我也就定义为爱,因为我认为爱本身就是一种禁锢。


格瑞为什么笑我就不解释了,自行理解吧。



评论(10)
热度(73)

© 与同 | Powered by LOFTER